天弘基金升级版理财节归来,打造场景化财商教育新体验

2016-06-14 www.menww.cn

导语现代社会,财富对于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越来越大,财商教育也开始日益被人们所重视,一些教育意识比较前卫的父母已经开始认识到,财商与智商、情商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。天弘基金先人一步,在财商教育尚未大面积普及的阶段,率先将这一概念带到民众身边,通过

  现代社会,财富对于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越来越大,财商教育也开始日益被人们所重视,一些教育意识比较前卫的父母已经开始认识到,财商与智商、情商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。天弘基金先人一步,在财商教育尚未大面积普及的阶段,率先将这一概念带到民众身边,通过理财节、天弘帮你交学费等活动打造全方位的财商教育新体验。

  以近日清华大学发布的《中国青年财商认知与行为调查报告》为例,我国大学生在财商观念方面存在明显误区,虽然具有一定的理财意识,却在财商方面较为不足,互联网金融接受度高但风险甄别能力不足。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对理财产品和理财市场缺乏了解,盲目追求收益。如何提高财商,如何培养国民对理财的正确认知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

  天弘基金作为全国用户数最多、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,将普及理财知识,提升全民财商作为社会责任的一部分。依靠其强大的用户基础和领先的财商培育理念和手段,天弘基金于2015年起,就开始打造全民理财节的活动,将全民理财热推向一个新阶段。去年618理财节期间,天弘基金通过理财知识传播、模拟投资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向全民普及正确的理财观念、推动普惠财商教育,参与互动用户数量达到两百多万人。此外,天弘基金还在2014年发起了“天弘帮你交学费”的大型公益项目,以公益的形式向年轻人普及财商教育。

  今年6月8日,天弘618理财节再度携升级版归来。通过重构情感和财富的连接,启动爱心小屋、童心乐园、孝心里程三大场景互动,以最亲民的方式教育市场,提高全民财商。活动中,用户可参与盖房子、趣味理财问答等游戏,边玩边获得理财知识,同时树立起场景化的理财意识,明确不同人群对于理财的不同诉求。

  天弘基金希望通过理财节,推动普通民众的基础财商教育,包括向用户普及基础金融及理财知识,辨别风险和收益等。值得注意的是,此次天弘基金设计了恋爱、教育、孝心等场景化理财模式,为不同理财目的的用户量身打造理财新体验。通过将理财场景化,天弘基金希望增强与用户的共鸣,达成与用户间的粘性互动,从而打破金融知识、生涩难懂、的印象,将正确的理财知识推及更多的普通人。

  在天弘基金看来,普通民众是金融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健康的金融生态闭环中的关键一环,只有提高财商,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理财意识,才能推进生态圈的健康发展,并将其视为基金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。天弘基金认为,作为一家基金公司,不仅有为投资者提供合理回报的责任,同时也肩负着为投资者普及理财和基础金融知识的责任。只有普通百姓对理财有了清晰的认知,中国金融市场才能更加健康的发展,基金行业和机构才能有长足的发展空间。

  天弘基金618理财节正在进行,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进入!

 

  • 关键词